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陶国华的博客

这辈子,最让我觉得幸福的,就是看着自己的学生,一个个的幸福。

 
 
 

日志

 
 

艺术招生:文管等专业按普通文理类成绩录取  

2013-12-31 17:56:17|  分类: 高考信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艺术招生:文管等专业按普通文理类成绩录取

2013年11月18日 07:06作者:杨凡来源:齐鲁晚报

我省非美术类统考最快2015年开始  据了解,艺术类专业考试通常分为美术类专业考试、非美术类专业考试两大类,音乐类、书法类等10个专业类别统称非美术类专业。有招生工作人员分析,部分非艺术类专业按普通文理类录取,其文化分数线提高,也将使一些走捷径的“速成生”减少。

  原标题:报文管的艺术生明年高考可得长点心了

本报记者 杨凡                    
  每年年底到次年年初,轰轰烈烈的“艺考”大军总能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艺考生们需要注意的是,文化产业管理等4个非艺术学门类专业2014年起将按照普通文理类成绩录取了。日前,教育部下发2014年有关艺术类招生工作通知,对统考范围的扩大和部分艺术类专业文化课成绩要求提高,业内认为是“收紧”艺考政策、为艺考热降温的信号。
我省非美术类统考最快2015年开始
  据了解,艺术类专业考试通常分为美术类专业考试、非美术类专业考试两大类,音乐类、书法类等10个专业类别统称非美术类专业。教育部在《关于做好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的通知》中要求,“进一步扩大省级统考的科类,逐步组织开齐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美术与设计学类统考。”
  我省的情况是,凡是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都需要经过省统考这一关,若未通过省统考,也就失去了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资格。除了美术类统考外,大批报考非美术类专业的考生要辗转各地参加少则几天、多则半个月的“校考”。
  我省也酝酿对非美术类专业进行统考。招考部门表示,音乐类、书法类等10个非美术类专业的统考,2014年我省暂不进行,最早从2015年开始。
四门专业分数线提高成必然
  对于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文化产业管理等4个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非艺术学门类专业,教育部要求,“高考文化成绩要求不得低于本校非艺术类专业所在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
  有招考专家分析,这就意味着,这几个专业虽然在毕业时颁发的是“艺术学学士学位”,但在录取中将按照文理类来录取,“相关高校其他文理类专业是一本,这些专业分数线也要达到一本录取线。”
  就高校开设较多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记者从山东艺术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了解到,该专业以往需要进行校考,但录取时是根据考生的文化成绩排名,在录取的各艺术类专业中文化成绩较高。即便如此,该专业分数线还是远低于其他普通文理类专业分数线。因此,4个非艺术类专业纳入普通文理类录取后,其文化录取分数线提高成为必然。
提高文化线 减少走捷径的“速成生”
  教育部出台的2014年艺术类招生工作通知,对统考范围的扩大和部分艺术类专业文化课成绩要求的提高,业内人士分析为为艺考热降温。
  山东艺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聂立家表示,以往非美术类专业每个学校都要组织校考,不少学生一到艺考季就疲于奔波,耗费大量精力和财力,实行非美术类统考也可以减轻考生的赶考负担。
  有招生工作人员分析,部分非艺术类专业按普通文理类录取,其文化分数线提高,也将使一些走捷径的“速成生”减少。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