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陶国华的博客

这辈子,最让我觉得幸福的,就是看着自己的学生,一个个的幸福。

 
 
 

日志

 
 

网曝虚假大学警示榜:上榜学校遍布13省 逾7成在北京  

2013-07-25 22:47:31|  分类: 高考信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曝虚假大学警示榜:上榜学校遍布13省 逾7成在北京

2013年06月30日 16:50:00
来源: 人民网
网曝虚假大学警示榜:上榜学校遍布13省 逾7成在北京 - 沉淀 厚重 沧桑  - 陶国华的博客
2
【字号: 】【打印】
【纠错】
网曝虚假大学警示榜:上榜学校遍布13省 逾7成在北京 - 沉淀 厚重 沧桑  - 陶国华的博客

网站发布虚假大学警示榜 网民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近日,“上大学网”发布了《百所中国虚假大学警示榜》,警示榜中的虚假大学遍布13省,逾七成位于北京。网民呼吁相关部门加强对虚假大学的监管,教育部门提醒可通过教育部官网查询所有正规大学的名单。

  警示榜中多所大学曾被曝光

  2012年10月,据新华网报道,陕西省教育厅声明:国家及陕西省从未审批设立过名为“西安电子信息学院”的普通高校,也从未批准任何单位及个人以此名义在陕开展招生和办学活动。

  2011年7月,中国青年报曾曝光了与华北科技学院仅有一字之差的虚假大学“华北科技大学”。据中国青年报报道称,从教育部公布的全国高校名单里找不到的“华北科技大学”,在其“官方网站”照搬了华北科技学院的信息。

  2010年5月,京华时报曾刊登标题为《“山寨警校”创办5年被查封》的文章,报道中称“中联司法学院”这所“山寨警校”创办于2005年,于2010年5月10日被查封。

  网民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综合近年的报道,在媒体曝光后,有些虚假大学在网上的痕迹已很少,但仍有些虚假大学的“官方网站”仍在正常运转,可以在线咨询、报名。

  据北京日报2010年8月的报道称,北京民办教育协会曾曝光了五所“山寨”民办高校:“北京国际金融学院”、“中国电子科技学院”、“首都财经贸易大学”、“北京经贸联合大学”和“华北理工学院”。

  6月30日,记者在网上搜索“中国电子科技学院”、“首都财经贸易大学”和“北京经贸联合大学”,发现这三所虚假大学的网上痕迹已很少。

  同时,记者在网上搜索关键字“华北科技大学”,发现经过中国青年报曝光后,已搜索不到相关信息。

  随后,记者在网上搜索“北京国际金融学院”和“华北理工学院”,发现这两所虚假大学的“官方网站”仍在正常运转,可以在线报名。

  此外,记者在网上搜索“西安电子信息学院”的“官方网站”,发现在其公告栏仍有一条标题为《关于2013年高职专升本报名及专业课考试的通知》,发布时间显示为2013年2月18日。

   1 2 下一页  
   1 2 下一页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