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陶国华的博客

这辈子,最让我觉得幸福的,就是看着自己的学生,一个个的幸福。

 
 
 

日志

 
 

发改委正规划更细致区域经济版图 (详细名单)  

2013-07-31 13:22:50|  分类: 社会百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发改委正规划更细致区域经济版图 (详细名单)

2013年07月17日 16:29
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分享到:
更多
0人
3280人参与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将新增加2个国家级城市群

专家预测“长三角+中三角”将成世界最大城市群

大智慧[1.05% 资金 研报]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17日讯,大智慧通讯社采访国家发改委官员获悉,发改委正加紧勾划更细致的区域经济版图,天山北坡经济带、辽中南地区、哈大齐工业走廊等规划正在论证中。

大智慧通讯社从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了解到,区域经济发展已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在原有“东部率先、中部崛起、西部开发、振兴东北”这四大区域经济战略板块的基础上,更为细致的区域规划正在制定。

大智慧通讯社记者采访多家省级发改委官员得知,自年初以来,国家发改委到地方的调研次数十分密集,并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研讨和部署相关工作。

据大智慧通讯社采访统计,目前已出台规划文件或在规划中的经济区域分别有:天山北坡经济带、辽中南地区、辽宁沿海经济带、沈阳经济区、哈大齐工业走廊、长吉图经济区、成渝地区、兰西经济区、黔中经济区、关中-天水经济区、长江中游城市群、鄱阳湖生态经济区、长株潭经济区、中原经济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等。

国家发改委各司局多次分组到地方各省市调研的同时,汇同地方发改委的意见,正研究制定范围更小、较此前更为细化的区域经济板块发展规划,将依照地区发展的不同特点进一步制定政策性文件。

该司官员称,“每个地区的资源禀赋不一样,发展阶段也不一样,就需要通过对每个区域实施不同的意见和规划,加大区域政策细化的力度。”

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肖金成向大智慧通讯社指出,从以往的区域规划来看,在一个范围较大的空间上实施一个政策,仍然显得比较宏观,将范围进一步缩小,每个地方的侧重点不同,也可以进一步凸显地区优势。

去年以来,国家发改委审批区域发展规划较为密集,如已审批通过的有《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黔中经济区发展规划》、《中原经济区发展规划》等。发改委正规划更细致区域经济版图 (详细名单) - 沉淀 厚重 沧桑  - 陶国华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