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陶国华的博客

这辈子,最让我觉得幸福的,就是看着自己的学生,一个个的幸福。

 
 
 

日志

 
 

生气的“十大危害”  

2013-09-07 08:23:13|  分类: 海侃天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气的“十大危害” - 冰冰 - 心雨

 
         喜、怒、忧、思、悲、恐、惊这“七情”被医学界视为人体发病的“内因”,其中生气最为重要,对人的健康有很大的伤害。下面列举了生气对人体的“十大危害”,请大家在生活中加以注意。

         1、伤脑。

         生气时,由于大脑过度兴奋,会使血压升高,头痛、眩晕,严重时脑血管破裂发生脑溢血,或由于脑血管收缩、管腔狭窄,血液黏稠,形成脑梗死。生气还会促使脑细胞过早衰老而患痴呆症、反应性精神病、癔病等。

         2、伤心。

         生气时,可使冠状动脉收缩,心跳加快,心肌缺血、缺氧而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心率失调、心衰,严重时导致猝死。

           3、伤胃。

         生气时,胃肠痉挛收缩,胃酸分泌增多,胃黏膜缺血、糜烂,出现烧心、胃痛、胃食道反流,发生胃溃疡,胃穿孔,严重时胃大出血。

         4、伤肺。

        生气时,呼吸加快、气急,气体交换失常,缺氧、咳嗽、呼吸困难,严重时会发生哮喘,肺炎、呼吸衰竭、肺心病、肺梗死。

         5、伤肝。

         生气时,肝解毒功能下降,肝胆代谢失常,益发生肝胆管结石、胆囊炎、糖脂肪代谢紊乱,诱发肝炎、肝硬化。

        6、伤胰。

       生气时,会使胰岛素分泌减少、胰高血糖素增多。糖代谢紊乱、血糖升高、胰蛋白酶、胰淀粉酶分泌不正常,发生消化不良、胰腺炎,还可使原有的糖尿病加重等。

        7、伤肾。

        生气时肾血管收缩、缺血、肾小管重吸收功能紊乱、肾小球滤过功能差,就会出现口渴、多尿、尿频、尿急、尿失禁等,严重时会使尿糖、尿蛋白增加或出现贫血、肾虚、肾功能衰竭。中医讲:“肾主骨,骨升髓”,生气多时会导致骨痛,肢体麻木,关节炎等。

          8、 伤皮。

         生气时,面红耳赤、血中毒素增多,不少人会出现皮肤过敏、荨麻疹、瘙痒、皮肤色素沉着、脱发、毛囊炎、过早生老人斑等。

          9、伤甲状腺。

         生气时,“吹胡子瞪眼”,久之,会使甲状腺功能失调,发生甲状腺机能亢进。出现双手发抖,食量增多,消瘦、出汗多、甲状腺增大,有杂音,眼球突出等。

        10、损害免疫系统。

         生气时,会阻碍免疫细胞的正常运转,使免疫功能下降、抵抗力减弱,易感冒,白细胞下降,常发病并过早衰老。

生气“十大危害” - 天行健 - .

少生气发火可以保护心脏

        像生气这种强烈的情绪反应,会破坏人体心脏跳动的节律,更好地了解这些由情绪触发的心电特征,可以帮助预防并治疗心跳骤停。

        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指出,像愤怒这样的强烈情绪可能会使心律中断、危及生命,而生气等不良情绪相当于生命“断路器”,会整塌个体的生命系统。这为那些爱生气的人敲响了警钟。

         研究人员调查了24位装有植入性除颤器的患者。在病人未受刺激导致心律不齐前,每天记录患者的情绪变化,并使用这些资料,同时比较生气和非生气所引发心律不齐的心电图……

         植入性除颤器不仅可以探查心律的异常,还可以输送救命的电震,使心脏的跳动恢复正常的节律。

         研究人员将愤怒分成5个级别,在收到电震后,参加试验的病人可列出他们感觉到的愤怒级别。研究人员接着从植入性除颤器里收集信息,分析他们的心脏状态。在记录的所有56次电震中,发现患者的愤怒都在2级以上。所有生气引发心律不齐的病人均起始于早期心室收缩。正是这种形式的心脏收缩会提高造成突发性心脏衰竭的几率。

         当然,像地震、导弹攻击、输掉重要的足球比赛等事件造成情绪上的悲愤,也会使人心脏病发作,但这项研究强调的是,像生气这种强烈的情绪反应,会破坏人体心脏跳动的节律,更好地了解这些由情绪触发的心电特征,可以帮助预防并治疗心跳骤停。

生气“十大危害” - 天行健 - .

为何回家发火的妻子是幸福的

          调查显示:

          经过一整天辛苦忙碌的工作,很多女性从公司回到家中的时候,经常会忍不住为了一些小事向自己的丈夫发火;而对大部分男性来说,如果当天的工作压力过大,那么,他们到家时则更多对妻子态度冷淡,一言不发。不过,大家不用担心,实际上,这些表现都是夫妻恩爱、婚姻幸福的标志。

          美国布赖恩梅尔学院的心理学教授Marc S.Schulz 博士,在今年3 月的《家庭心理学》杂志上发表了这一观点。他精心挑选了42个典型的家庭作为调查对象。这些家庭都有子女,其中最大的孩子正在上幼儿园。而夫妻双方都有自己的工作,丈夫们平均每周工作43个小时,而妻子们则是每周25个小时。

            研究者首先要求他们根据自己对婚姻生活的满意程度,在一个五点量表上打分。然后,连续三天向他们提一系列的问题,了解他们的工作节奏、工作压力、下班前的情绪状况,以及在“回到家”和“入睡前”两个时间段对配偶的态度和行为。

          分析这些夫妻的回答,研究者发现:那些报告自己对婚姻生活满意程度较高的女性,较那些对婚姻生活不满意的女性,在下班回家时更多地随意发泄自己的愤怒。比如对自己的丈夫大喊大叫。

          而丈夫们的表现则恰恰相反,只有那些对自己的婚姻生活不满意的男性,才习惯在紧张的工作之后回家向妻子发火。实际上,那些对婚姻较满意、夫妻感情较好的丈夫,在工作压力过大的情况下,回到家后多表现为态度冷淡,对什么都不感兴趣。

          为什么这些行为与美满的婚姻高度相关?Schulz博士这样解释——感情较好的夫妻,妻子在丈夫面前通常表现得比平时更加放松,一天的工作结束之后,她们可以很随意地把各种内心的负面情绪直接发泄出来;而那些对婚姻不满意的女性,多认为自己必须在丈夫面前抑制她们的怒火。

         而对男性而言,丈夫对婚姻家庭越是满意,就越认为自己有责任支持妻子,所以,他们愿意在妻子由于工作攒了一肚子怒火时多做家务劳动,而在自己应对高压时独自承担。

         当你读完了这“十大危害”后,希望能给你带来点用处。首先你自己别生气;再则,别气你的父母、亲朋好友和同事。 使大家都过的精神愉快、心情舒畅,人人都高高兴兴的度过每一天。

生气的“十大危害” - 冰冰 - 心雨

 

生气的“十大危害” - 冰冰 - 心雨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