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陶国华的博客

这辈子,最让我觉得幸福的,就是看着自己的学生,一个个的幸福。

 
 
 

日志

 
 

福建省劳动力总供减少 劳动年龄人口年均约减8万人  

2014-04-15 15:31:04|  分类: 人生两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福建省劳动力总供减少 劳动年龄人口年均约减8万人
2014年04月14日 18:39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新华网福州4月14日电(记者 谢丹)今年一季度,我省人力资源市场岗位需求登记126.19万人次,同比增长24.0%;求职登记103.43万人次,同比增长26.7%。记者从福建省人社厅获悉,从统计等部门的统计数据和人社部门的监测情况看,福建省劳动力供给总量出现减少。

    福建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省劳动年龄人口变化与全国趋势基本一致。根据福建省统计局公布的相关数据测算,2012年福建劳动年龄人口2575万人,与2011年、2010年相比,分别减少了6万人和28万人。2013年福建劳动年龄人口比重继续下降,已经从2010年的76.6%下降到75.9%,年均减少约8万人。

    另一方面,农村剩余劳动力有限,随着经济发展和城镇化推进,福建省农村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速度加快。据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2010年福建省农村居住人口1582.97万人,比第五次人口普查减少445.30万人,下降15.52%。

    此外,外省输入劳动力逐步减少,受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战略实施以及劳动密集型产业加快梯度转移等因素影响,中西部地区就业机会明显增多,薪酬待遇与福建省差距不断缩小。据统计,目前福建城镇非私营企业在岗职工平均工资44979元,比全国平均水平低2614元,不仅低于东部其他省份,还低于宁夏、内蒙古、青海、安徽等中西部省份。加上近年来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中西部劳动力回乡转移就业,到东部省份务工的人员进一步减少。据统计,“十一五”期间福建省省际间人口净流入增量年均4.8万人,2011-2013年年均增量已经降为3万人,仅相当于“十一五”年均增量的62.5%。

    福建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劳动人口结构的变化,加上劳动密集型部门的持续扩张,对剩余劳动力的吸纳使得劳动力无限供给的局面已经不复存在。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