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陶国华的博客

这辈子,最让我觉得幸福的,就是看着自己的学生,一个个的幸福。

 
 
 

日志

 
 

致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家长的信  

2014-07-01 10:18:04|  分类: 历史之曹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家长的信

 

尊敬的新生家长:

在您的孩子即将进入小学一年级或初中一年级学校之际,现将我县义务教育阶段招生政策和要求向您作一介绍,希望能为您选择合适的学校安排孩子就读,提供方便。

按照《义务教育法》要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必须执行“划片、就近免试入学”的招生政策。也就是说,您的孩子需要在您户口所属的行政区公办小学或初中上学。您也可以选择民办学校,但一定要检查其《办学许可证》,看是否属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今年有招生计划的学校(名单附后)。如果您是进城务工人员,您的孩子将享受与当地学生同等的待遇,但到暂住地服务学校就读时,须同时向学校提供:一是监护人的工商营业执照(含纳费、税证明)或正式的劳动合同证明(含劳动保险证明);二是监护人在城区的房产证或城区内房屋租赁合同;三是户籍所在地户口本。小升初的学生还须加持所在地教委开具的小学学籍证明和学生基本信息表。如果服务区学校不具备接收能力,则由服务区学校教委协调安排到其他学校就读。

小学一年级的入学条件是:2008831日以前出生的儿童,持户口本(出生证)、房产证明等材料,于201471--5日办理入学手续(城区小学可以调整到820日—25日,以小学向外公布时间为准),选择服务区公办小学的免费申请就读,与所就读的幼儿园无关;选择民办小学,被录取后,要按照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交费入学。

初中一年级的入学条件是:当年曹县籍毕业的小学六年级学生,持学籍证明、户口本等手续于201471--5日办理入学。选择公办初中的,直接到服务区初中办理入学手续;选择民办初中,被按计划录取后,按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交费入学。

适龄儿童、少年在曹县只能申请一所学校报名就读,不得多校申请。如有多校申请,则取消录取资格,有乡镇教委统筹安排到其他学校就读。

现在,我县使用的学籍管理系统是全省联网的统一管理平台,进小学一年级就读的新生,年龄必须年满六周岁,否则将无法注册学籍,进入初中就读的学生的学籍自动提交。若你为孩子选择的是没有办学许可证的民办教育机构或是民办学校超计划录取的学生,你的孩子将无法享受国家的有关优惠政策,其造成的遗留问题只能由家长负责

为孩子选择那所学校,是您的权利,但也需要您遵守规定。希望您不要盲从,应根据自己孩子的实际,选择既符合规定要求,又适合孩子健康成长的学校。请相信每一所学校的老师,都会象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自己的学生,关注他们的成长。祝愿我县每个适龄儿童、少年都能进入自己理想的学校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

其他信息,可到当地教委了解。

谢谢您的合作!                                              

曹县教育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咨询、举报联系方式:

电话:0530--3397309 

附:

 

 

 

 

 

曹县义务教育阶段有招生资格的民办学校名单

乡镇

学校

学段

乡镇

学校

学段

曹城办

育博小学

小学

朱洪庙

朱洪庙赵坝小学

小学

小博士小学

小学

朱洪庙天骄小学

小学

博文小学

小学

古营集

古营商都小学

小学

北城国花小学

小学

常乐集

常乐心爱小学

小学

汇文小学

小学

常乐天鑫小学

小学

曹县民立中学

初中

常乐集英才中学

初中

曹县北城中学

初中

桃源集

桃园博爱小学

小学

曹县圣贤中学

初中

桃园东鸿小学

小学

曹县春秋中学

初中

苏集镇

苏集单红小学

小学

曹县育才中学

初中

侯集镇

侯集梅园小学

小学

曹县民喜中学

初中

青岗集

青岗集华梁学校(小学)

小学

磐石办

培英学校

小学

青岗集华梁学校(初中)

初中

东城小学

小学

砖庙镇

砖庙道平中学

初中

中兴小学

小学

大集乡

大集众望学校(小学)

小学

启航小学

小学

大集众望学校(初中)

初中

曹县万通职业学校(小学)

小学

大集超越小学

小学

曹县万通职业学校(初中)

初中

王集乡

王集镇理想学校(小学)

小学

曹县中兴学校

小学

王集镇理想学校(初中)

初中

曹县中兴学校

初中

闫店楼

闫店楼育英中学

初中

第一私立高中

初中

仵楼乡

仵楼才华中学

初中

曹县三桐中学

初中

郑庄乡

郑庄星海学校(小学)

小学

青菏办

青菏新城小学

小学

郑庄星海学校(初中)

初中

致远实验学校

初中

郑庄创新小学

小学

致远实验学校

小学

庄寨镇

庄寨博达小学

小学

孙老家

孙老家李庄小学

小学

安才楼

安才楼恒立学校

初中

孙老家秀天小学

小学

安蔡楼恒立学校

小学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